俄罗斯IZHMASH公司 PKT/PKTM坦克机枪(组图)

来源:2003年10月21日 枪炮世界 日期:2009-03-31

 

PKT坦克机枪(1962年)

PKT(Pulemyot Kalashnikova Tankoviy,俄文ПКТ)是PK的车载型,由于苏联军队要统一轻武器,郭留诺夫SGMT坦克机枪也在1962年由PKT机枪所代替。不过卡拉斯尼柯夫作为了一些改进:由于坦克乘员无法在战斗中更换枪管,因此枪管加长加粗以提供更持续的火力,枪管重量则相应增加了1.2kg;另外导气活塞杆及其复进簧连成一体,以减少枪管和机匣的摆动,导气调节装置具有抽气功能,避免射击时进入导气管内的火药燃气进入车内的战斗乘员区;由于是用作同轴机枪,因此PKT上没有机械瞄具和枪托,机匣尾部装上一个电动板机,让坦克内的乘员操纵发射。

口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