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ММТП-ЛБ技术保障车

来源: 2003年10月24日 国防在线 日期:2009-03-29

国别 苏联

名称 МТП-ЛБ技术保障车

МТП-ЛБ Машина для Технического Обеспеч

研制单位 苏联 SU

生产单位 苏联 SU

现状 生产

装备情况 苏联和华约国

概述

该车用于一线车辆的抢救和修理,列装于苏联和华约国部队。

结构特点

该车基本保留了МТ-ЛБ多用途履带车的结构型式,为用吊车或绞盘抢救装甲战车和从水障碍中救出两栖车辆而作了某些修改。

A形杠架式吊车安装在车体前方,有两个工作位置,一是当吊臂长度在2.5m时起吊高度为3.6m;另一是当吊臂长度在1.35m时起吊高度为 4.2m。吊臂负载时,车辆能在5°倾斜情况下以5km/h的速度运动。

液压钢绳绞盘由辅助齿轮箱驱动,钢绳长85m,绞盘拉力为67kN(6834kgf);另一个手动绞盘可用于使千斤顶升举装置从车辆前方的正常位置移动到载荷平台位置,此时该车处于漂浮状态。

千斤顶升举装置不仅可在绞盘工作时作为系紧设备,而且还可作为金属加工的工作台使用。

牵引装置用于拖曳转向装置失灵的装甲战车。

在车内还携带木楔、不上打捞设备、以及钢和铝的气焊和氧乙炔切割设备,还附设了框架和容器以备装其他设备。此外还有观察、指挥、警报、侦察、消毒和伪装所需的设备。

性能数据

乘员人

战斗全重 300kg

车长.800m

车宽.850m

车高.300m

车底距地高.40m

履带宽0mm

最大速度

公路-km/h

水上.5km/h

浮渡能力有

发动机

型号ЯМЗ 238В

类型8V柴油机

功率/转速6kW/2100r/min

主绞盘

最大拉力kN

钢绳长度85m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