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场图书节”今日在莫斯科开幕 10万余本图书集体亮相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日期:2016-06-06

人民网莫斯科6月3日电(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消息,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今日举行盛大的“红场图书节”开幕式。戏剧、音乐会、著名作家的讲座及见面会以及来自俄罗斯400余家出版社的10万余本图书届时将同当地民众见面。

据悉,图书节的开幕式、闭幕式以及重要的节日庆祝活动将在红场主舞台举行。所有音乐和戏剧演出都将紧扣文学主题。开幕式上,著名小提琴家瓦季姆·列宾将与“新俄罗斯”交响乐团携手献艺。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也将出席开幕式。据俄政府新闻局介绍,梅德韦杰夫还将同领先的文学机构、图书馆和出版社的负责人会面,商讨俄罗斯图书出版和发行的前景以及电子图书市场的发展问题。

本届图书节由俄联邦出版和大众传媒署与俄罗斯图书联盟联合主办,莫斯科市政府协办。活动将持续至6月6日结束。

首届莫斯科“俄罗斯图书节”于去年6月25至28日在红场举行。超20万人参加了第一届图书节,共有来自俄罗斯50个地区300余家出版社的50余万册图书销售一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