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揽获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近半数奖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6-05-14

  中新社哈尔滨1月8日电 (记者 王琳)第三十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于8日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落幕。在9项大奖中,俄罗斯4个代表队共揽获4项,其中俄罗斯列索扎沃茨克一队的作品《速度即机遇》夺得冠军。

  作为全球水平最高的冰雕赛事之一,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的举办地设在世界最大室外冰雪主题公园——冰雪大世界,全部参赛作品均向游人展出。本届大赛共有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蒙古等11个国家、30支队伍的60位选手参加,用作品展现各自的民族特色与家国情怀。

  本次比赛共设置九个奖项,其中来自俄罗斯的代表队分别斩获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另有俄罗斯维亚泽姆斯基一队的作品《城市》获技巧奖。“俄罗斯选手高超的技艺水平、认真的工作精神值得借鉴。”哈尔滨师范大学冰雪雕塑专业老师张鑫评价说。

  作为本次大赛唯一的境外评委,国际冰雪雕塑协会主席尤哈尼·林德伯格对于评判标准分析说:“评价一件冰雕作品,不光从主题、立意、技巧等方面做出考量,选手作品的创新性也是我比较看重的方面。”

  冰雕作品经精雕细琢,仅冰雕大师们随身携带的雕刻工具就近50种,包括各种型号的冰叉、平刀、角刀、圆刀,以及角磨机、油锯、热风机、直模机、熨斗等工具,部分特殊工具还要选手亲自制作而成。(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