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喜迎“三八”节 鲜花、香水、掌上电脑成男人送礼首选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日期:2016-05-13

人民网莫斯科3月4日电 (记者 华迪)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降至,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已经开始洋溢出节前的欢庆。

3月5日至8日,俄罗斯将放假4天,共同迎接这个比2月23日祖国保卫者节(俗称“男人节”)更具节日气氛的日子。人民网记者了解到,有近三分之二的俄罗斯男人已经开始准备礼物。而在刚刚过去的男人节里,仅有39%的女性为男士准备了礼物(数据来源Superjob.ru)。

俄新网报道称,从购物的轰动程度来看,国际妇女节显然比2月23日的男人节更流行。在“三八”节来临前夕,俄罗斯的购物需求显著上升,而礼品价格也越来越贵。

今年除了传统的鲜花、香水外,包括苹果在内的电子产品也成为俄罗斯男人送女人的选择之一。此外,千元以上饰品、化妆品也不乏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节日前夕,莫斯科书店的销量上涨近四分之一。有趣的是,大部分已售书籍内容为家务管理、烹饪和时尚类。看来俄罗斯男人的礼物也是颇具深意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