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媒体交流年”在莫斯科拉开帷幕 200多场活动将陆续展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日期:2016-05-11

人民网莫斯科1月25日电 (记者 华迪) 莫斯科当地时间1月22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开幕式,中俄两国新闻媒体代表约300人出席。

俄联邦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阿列克谢·戈罗莫夫在开幕式上表示,在中俄媒体年框架下将有200多场活动陆续展开。

戈罗莫夫称,两国媒体都对相互协作抱有实实在在的兴趣。因为这些活动不是源自行政指导,而是源自媒体市场的直接参与者。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则呼吁两国记者要更加积极地争夺话语权,让国家和社会听到媒体的声音。

李辉强调称,“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多极化曲折前行,全球反恐形势不容乐观。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和俄罗斯的声音、了解中国和俄罗斯的方案。‘中俄媒体交流年’恰为两国媒体提供了增强互信、扩大合作的良好平台与机遇,希望大家深刻、准确地领会两国元首确定开展‘中俄媒体交流年’的战略思想并付诸行动,努力打造中俄媒体利益共同体,积极主动争取国际话语权,继续营造于中俄两国各自发展和深化中俄关系的有利舆论环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