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导演梁赞诺夫病逝 3日将下葬于新圣女公墓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日期:2016-05-11

人民网莫斯科11月30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消息报》今日消息,莫斯科时间11月30日凌晨,苏联、俄罗斯著名导演埃利达尔·梁赞诺夫因急性心脏衰竭病逝,享年88岁。

梁赞诺夫一生拍摄电影近30部,几乎每部电影在俄罗斯都家喻户晓并备受观众喜爱。其中,《命运的捉弄》,《办公室的故事》和《两个人的车站》让梁赞诺夫完结自己“爱情三部曲”的同时,也被广大中国观众所熟知。

据悉,梁赞诺夫的告别仪式将于12月3日举行,具体告别时间和地点还未确定。但这位巨匠很有可能被埋葬在有欧洲三大公墓之称的莫斯科“新圣女公墓”。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日向梁赞诺夫的亲友表示了诚挚地哀悼。当日,其去世的消息也成为俄社交媒体热议话题,网友们自发告别梁赞诺夫并纷纷表示惋惜和不舍。

埃利达尔·梁赞诺夫,1927年出生于苏联,是苏联时期最著名的导演之一。1956年导演第一部剧情长片《狂欢之夜》,有“喜剧教父”之称。1985年的《残酷的罗曼史》获当年全苏联电影节大奖。他被俄罗斯人戏称为“每一只狗都认识的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