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媒体交流年”重磅开启 人民网大篇幅落地俄罗斯《真理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日期:2016-05-09

人民网莫斯科1月29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2016年“中俄媒体交流年”伊始,中俄媒体间合作活动陆续展开。1月29日,人民网文章大篇幅落地俄罗斯《真理报》,重磅开启两国媒体交流年。

2016年1月29日,《真理报》开辟了带有人民网LOGO和显著标识的专栏页面,醒目地刊登了人民网署名文章。刊载内容既包括有关中国2016年十件大事的前瞻性稿件,又包括关于亚投行的长篇综述性稿件,并配有插图及注释。首刊落地内容占整个版面的三分之二,十分抢眼,并在《真理报》网站上同步发表。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大使李辉就人民网落地《真理报》一事发来亲笔贺词。贺词中李辉大使对人民网与《真理报》进一步深化合作致以了诚挚的祝贺,并对人民网积极报道中国、宣传中俄关系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真理报》主编鲍里斯·科莫茨基对与人民网的首刊合作表示非常满意。他认为,人民网所提供的材料具有可读性,是俄罗斯读者感兴趣的话题。科莫茨基对人民网工作人员的高效及敬业表示钦佩及感谢。此外,他还表示,大使的致辞将双方合作的高度提升到了国家级层面。人民网大篇幅落地《真理报》是对中俄两国人民之间、两党之间传统友谊的深化,是一项值得一直持续下去的有益工作。

2015年底,人民网与俄罗斯主流纸媒《真理报》就长期在《真理报》上刊登人民网专栏文章达成共识。人民网与《真理报》的合作由此前的“边栏展示”大步拓展为“专栏刊载”,并进入常态化。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