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欢乐春节”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期:2016-05-08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莫斯科2月2日电  (记者曲颂)2016年“欢乐春节”之天津民间艺人展示活动1日在莫斯科文化中心举行,标志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外交官代表、中国驻俄媒体、留学生、华侨华人、俄罗斯民众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来自天津的14位民间艺人分别为来宾们现场展示了面塑、风筝、毛猴、剪纸、泥人张彩塑、杨柳青木版年画、范制葫芦、草编柳编、汇蚨源手工布艺、麦秸画、蔡氏贡掸、周记宫灯、益德成闻药等14项中国民间工艺。14位天津民间艺术家中既有国家级和市级的非遗传承人,也有著名老字号的传人。现场来宾除了能够欣赏精美的民间艺术品外,还在天津艺人们的指导下亲手体验了制作工艺的乐趣。据悉,莫斯科2016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是中国文化部与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全球“欢乐春节”活动的一部分。今年,该活动将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城市展开,项目达到2100个。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03日 22 版)

 

延伸阅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