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汉学家季塔连科院士因病逝世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6-05-08

人民网莫斯科2月26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2月25日,俄著名汉学家米哈伊尔·列昂季耶维奇·季塔连科院士在莫斯科去世,享年82岁。

米哈伊尔·列昂季耶维奇·季塔连科是俄罗斯知名汉学家、东方学家,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联邦功勋科学活动家。他于1934年4月27日出生于俄罗斯布里扬斯克州,曾就读于莫斯科大学哲学系,并先后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进修中国古代哲学和汉语,在北京大学期间曾师从冯友兰、任继愈先生。1961年起,先后在前苏联驻上海总领馆和苏共中央委员会工作。季塔连科自1985年起担任俄科学院远东所所长职务,曾参与并主持编撰了多部关于中国古代哲学的著作。此外,他还是俄中民间外交的积极倡导者,其领导的俄中友好协会为促进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巩固两国的社会基础做出了卓越贡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