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邮票欣赏

来源: 日期:2009-07-11


郁金香

2002年2月2日,俄罗斯邮政发行了一套5枚《郁金香》邮票,郁金香原产于土耳其,据说在十六世纪中叶传到欧洲。俄罗斯邮政的这套《郁金香》邮票表现了色彩明快的5种郁金香,而且每枚邮票上都带有问候、祝贺、美好祝愿的词汇,相当于一种问候邮票。这5枚邮票分别是: 凯伯尼亚郁金香,问候文字是“生日快乐!”; 艾琳公主郁金香,问候文字是:“保持快乐心境!”; 甜蜜和谐郁金香,问候文字是:“恭喜!”; 火焰鹦鹉郁金香,问候文字是:“祝您好运!”; 老人星郁金香,问候文字是:“爱你”; 这套邮票是: O.Zobnina设计的。

大自然的礼物

2003年8月27日,俄罗斯邮政发行一套5枚由P.Zhilichkin设计的《大自然的礼物》邮票,这是一套圆形邮票,表现了菠萝、梨、木瓜、野草莓和苹果等5种水果,这是俄罗斯邮政第一次以水果为主题发行邮票。5枚邮票面值都是5卢布,发行量为63万套。

圣彼得堡--莫斯科铁路开通150周年纪念

1851年11月1日, 从圣彼得堡(在前苏联时期被称为列宁格勒)到莫斯科的铁路开通。莫斯科为俄罗斯首都,也是俄罗斯的政治、文化中心。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位于涅瓦河入海口,有"北方威尼斯"的美称。1712年,俄国将首都从莫斯科迁到圣彼得堡。1914年圣彼得堡改名为彼得格勒,1917年11月7日列宁在此领导了十月革命,推翻了沙皇统治,建立了苏维埃政权。1918年3月,前苏联将首都迁回莫斯科。1924年列宁逝世之后这个城市改名为列宁格勒。

值此铁路线路开通150年之际,俄罗斯邮政在2001年7月10日发行一枚小型张,小型张上的邮票是目前这条圣彼得堡--莫斯科线路上速度最快的苏科尔型电气机车。这枚由A.Zharov设计的小型张的背景上是当年的圣彼得堡火车站和莫斯科火车站的外景。小型张邮票齿孔为12 : 12 1/2度,小型张规格为90 x 80 mm,其中邮票规格为40 x 28 mm,面值12卢布,发行量为25万套。

俄罗斯汽车历史

2003年9月17日,俄罗斯邮政发行一套5枚《俄罗斯汽车历史》邮票,表现了1911年制造的 "Russo-Balt K 12/20"、1929年制造的NAMI-1吉普车、1939年出产的GAZ-M1、1946年制造的GAZ-67b、1954年出产的GAZ-M20轿车。这套邮票由S.Soukharev设计,齿孔为11-1/2 x 12度,发行量为22万套。

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纪念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坐落在波罗的海芬兰湾东岸,涅瓦河河口。它是一座景色秀丽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科学技术和工业高度发展的现代化城市。圣彼得堡已有三百年的历史。1703年,彼得大帝在涅瓦河三角洲的兔子岛上建立了彼得保罗要塞,后扩建为城,称圣彼得堡,为帝俄时代的通海门户,也是俄罗斯向欧洲开启的一扇窗户。今年的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大庆是俄罗斯的重大纪念活动,包括我国国家主席胡jintao(由于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名字违背发贴规则,故此用拼音代替)、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德国总理施罗德、法国总统希拉克等4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都应邀参加了这次庆典活动。在活动期间,各国政要还举行了欧盟峰会和独联体峰会等重要的政治会议。2003年5月23日,俄罗斯邮政发行一套两枚小型张,小型张邮票的图案为圣彼得堡著名的由E.Falkonet创作的表现彼得大帝丰功伟绩的青铜骑士雕塑,背景中央图案为圣彼得保罗要塞的轮廓图,轮廓图上面就是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的纪念标志。其中,带有独联体峰会标志的小型张面值为75卢布,带有欧盟峰会标志的面值为100卢布。这套邮票发行量为5万套,由L.Zaytsev设计。邮票齿孔为13度,邮票规格为 37.50 x 51.50 mm,小型张规格为165 x 70 mm。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