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木斯克街头看民风民俗

来源:新欣旅游 日期:2009-03-24

鄂木斯克街头看民风民俗

在鄂木斯克历史博物馆门前看到,一群身穿艳丽民族服装的少男少女正和着舞曲,欢快地跳着民族舞蹈。再看他们周围,一排排桌案上,各种各样精美的手工艺品美轮美奂。有稻草扎成的小人儿,有超小布艺娃娃,有木制的挂饰、摆设,有各色布纺织品,总之,展示的都是俄罗斯传统的民间工艺品。

在现代的高楼大厦、牛仔西服中间,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异景?这让记者好奇。陪同的鄂木斯克历史博物馆馆长伊戈尔说,这样的场景,在鄂木斯克每年都能看到一次。这是州政府为保留和传承俄罗斯民族传统文化而举行的“巴克洛夫博览会”,每年在秋季举行,今年是从13日到15日。目的就是要把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展示给当代的年轻人,让他们更深入实际地认识自己的民族,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

伊戈尔还告诉记者,在这里参加展出和跳舞唱歌的人,大多是从鄂木斯克各地选送来的,他们的民族服饰和展示的工艺品,有的可以追溯到公元12世纪。记者看到,馆内馆外,许许多多鄂木斯克市民和孩子们都像过节一样,拥挤着加入到其中。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