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衣食住行”──之“行”

来源:俄罗斯旅游 日期:2009-03-24

莫斯科的公交交通首推地铁。红色的“M”代表着地铁站。莫斯科的地铁堪称世界之最。四通八达,方便快捷。共有10条线路,总长300多公里,近200个车站,每天输送乘客千万人次,担负全市近一半的客运量。高峰期,每隔一分钟就发一次车。一条环线,将9条辅射状的线路串连起来,非常方便。2/3的地铁建在地下,最长的一条达30.7公里。而且标识清楚,并用颜色区分每条线路。地铁很深,有的达70多米。自动扶梯快速安全,很少步行进出。与地铁相连的公共汽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将全市的各个角落连接起来。交通极为方便。有趣的是,公交车上,没有售票员,乘客需自己将买来的车票,在车上的打孔器上打一下,以表示乘坐了本次车。检票员只是抽查,由于逃票的人多了,也出现了有售票员的私营公交车。地铁则是逃不了票的。现在一律用磁卡地铁票,分一次和多次使用的,刷卡之后,光控自动门才能放行。

通往郊区和卫星城的,则主要是电气火车。速度极快,给上班族带来了不少的方便。

莫斯科有11条电气化铁路,9个客运火车站。并且大多以终点方向的地名命名,如喀山、白俄罗斯、雅拉斯拉夫火车站等。所以坐火车一般不会坐错方向。

公路交通更是发达。13条公路将莫斯科与外者相连。市内从中心向四周中放射状的公路,并由三道环线相连。内环也叫花园环线。外环则是一条高速公路。全长109公里,单向8车道至10车道。

出租车是俄罗斯最有意思的事。只要您招手,任何一辆小轿车都会停下来,经过一番讨还价后,将您送到目的地。如果发生堵车的事情,司机也不会向您多要钱,由于法律不健全和历史的原因,出租车的管理还跟不上。即使是出租车公司的车,您也别指望打表,否则必宰无疑。这就是俄罗斯特色,先谈好价钱是最重要的。价钱还能比国内便宜。

莫斯科的航空也特别发达。共有4个机场。谢列捷沃2号机场为国际机场。位于市北距中心30公里的地方。可以飞往世界各地。西南部的伏努科沃机场离市区较近,还有达姆捷诺娃机场。

水运发达。莫斯科河通过运河与伏尔加河相连。深处内地的莫斯科居然成为“五海之港”轮船可以直通波罗的海,里海、里海亚速海、白海。从莫斯科河运码头出发的伏尔加之旅和北上圣彼得堡之旅都是很受欢迎的旅游线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