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

来源: 日期:2009-03-24

5月9日,是卫国战争的纪念日,也是战胜德国法西斯的伟大日子。这一天,当年参加过二战的耄耋老兵,都会身着戎装,佩满各种勋章,来到胜利广场、大剧院前以及红场上,和人们一起,共同庆祝这一节日。

莫斯科红场将在这天举行盛大的胜利日阅兵仪式。阅兵式意味深长地分成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纪念阅兵,参加阅兵的俄罗斯官兵将模拟60年前胜利大阅兵的情景,身着伟大卫国战争时期的苏军军服、配带当时的苏军装备,在当时各部队旗帜的引导下,从列宁墓上的主席台前列队走过。

除了年轻一代的俄罗斯军人以怀旧方式参与阅兵之外,曾经接受过伟大卫国战争炮火洗礼的已近耄耋之年的苏联老兵们,也加入到受阅的队伍中。在反法西斯卫国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的苏军战马和军犬没有被忘记,俄军的现役军犬和保留不多的军马也随着新老军人一起走过红场。

阅兵式的第二部分则完全展现现代化俄军,这包括两层含义:第一,现役军人着现役军服持现役武器接受检阅;第二,先进的武器和先进的装备接受检阅。

人们在缅怀过去、享受现在、憧憬未来的时候,当然不会忘记那些曾经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二战老兵以及他们同样做出巨大牺牲的亲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