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礼仪

来源: 日期:2009-03-24

在人生礼仪中,俄罗斯人十分重视两种礼仪形式,即成年礼仪和退休礼仪。

成年仪式的主要形式是给年满16岁的人发护照,使之正式成为俄罗斯的“新公民”。
在青年人将满16岁之际,会收到当地民政部门的专函,通知其参加成年人的仪式,领取国家公民护照。

仪式开始前,孩子的父母、师长聚集于文化宫或俱乐部,工作人员要核对登记,向大家介绍仪式程序。大厅中悬挂着国旗、国徽,摆放着纪念烈土的长明火炬。在庄严的交响曲的伴随下,仪式宣告开始。

主持人由政府代表担任,他身着礼服,佩戴标记。他在致词、祝词之后,阐述公民的权力和义务。然后由年轻人选派的代表领读“祖国誓词”,内容为珍惜祖国荣誉,忠于人民,遵纪守法。到誓词结尾,大家要齐说“我宣誓”,然后在誓词上签名。随后,政府代表颁发公民护照,青年人正式成为公民。

俄罗斯历来有敬老的传统,因此,当一个人退休时,人们要为他举行退休仪式。

退休仪式也在专门布置好的大厅里进行,不仅挂有横幅,还展出退休者的劳动业绩、资料、照片、贺信、奖状、鲜花、证书等。

退休者一律坐在主席台上,由工会领导致欢送词,宣读对退休者的表彰信、感谢信,然后发放退休证书。之后,青年人纷纷上前为他们赠送纪念品、鲜花,表示对他们工作的感谢。对有突出贡献的人,还要颁发特别的奖品及奖章。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