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将配新型专机 性能比拼美空军一号

来源:中评网 日期:2009-04-24

          俄罗斯《每日商报》2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管理局表示,将于5月1日开始为总统选择新专机。目前有图-334、安-148和SuperJet等6种类型飞机参与竞标。

  该报道称,目前搭载俄罗斯总统和国家领导人的专机为图-134和伊尔-96-300。但俄罗斯总统管理局认为,伊尔-96-300近距离飞行需要有大型机场降落保障。另外它的噪音太大,欧盟国家曾险些禁止它入境。

  据介绍,可供选择的俄总统新座机中,图-334综合性能最适合,它机体宽大,可以为总统营造舒适的工作和休息环境。另外它与美国的“空军一号”类似,将装备完整的空中保密通讯设备,能保证总统“在空中可以指挥一场战争”。但该机还没有接到任何订单,因此批量生产至少需要80亿卢布,而且即使现在就开始生产也要到2012年才能生产出首架专机。

  报道称,总统管理局比较趋向于俄罗斯与乌克兰联合研制的安-148型飞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