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重申不打算谋求第三个总统任期

来源: 2005年11月01日 来源:新华 日期:2009-03-29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1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问荷兰前夕接受该国媒体采访时重申,在第二个总统任期于2008年结束时,他不打算谋求第三个总统任期。

据俄塔社31日报道,普京指出,俄联邦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为4年,不能连任超过2次。他强调,对宪法中有关总统任期的内容不应进行修改,因为修改宪法对
国家非常有害。

普京认为,2008年俄罗斯的确将会面临不小的考验,但他表示在移交权力之前将切实承担起维护国家稳定的责任,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国家的安定局面。

关于车臣反恐问题,普京指出,在俄特种部队的强大攻势下,恐怖分子在车臣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于是开始将活动重心转向北高加索地区的其他共和国。普京强调,俄军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恐怖势力从车臣向俄其他地区渗透。 普京认为,为了更有效地开展反恐斗争,必须采取综合措施,包括完善国家法律体系、促进经济增长、培育中产阶层、加强护法机关队伍建设以及有效进行国际反恐合作等。他强调,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无疑是在支持恐怖主义。

关于俄罗斯与欧盟和北约的关系,普京指出,俄准备继续与这两个组织发展关系,但是目前谈论俄加入上述组织还为时过早。他认为,欧盟是俄罗斯值得信赖的伙伴,目前双方应致力于逐步实现共同确定的目标,其中包括建立四大统一空间,保障俄罗斯和欧盟国家公民在对方领土上通行自由等。他说,俄罗斯不把北约视为敌对组织,希望与北约发展伙伴关系。他认为,反恐和共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应成为俄罗斯和北约合作的重点。(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