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选委正式宣布梅德韦杰夫当选总统

来源: 2008年03月08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2008年3月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音乐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俄总统候选人、现任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右)向观众挥手致意。普京当日晚祝贺梅德韦杰夫在总统选举中大幅领先,并表示相信俄罗斯将继续奉行既定政治方针。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莫斯科3月7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7日公布总统选举正式结果,梅德韦杰夫当选俄新一届总统。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瓦维洛夫在当天举行的中选委会议上说,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率为69.81%。梅德韦杰夫获得5253多万张选票,得票率为70.28%。在其他3名总统候选人中,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的得票率为17.72%,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的得票率为9.35%,俄罗斯民主党主席波格丹诺夫的得票率为1.30%。

中选委会议一致通过的决定宣布,总统选举成立并有效,梅德韦杰夫为俄罗斯新当选总统。

俄现任总统普京日前签署命令,确定了新当选总统在正式结果公布后至就职前的地位。在此期间,新当选总统享有国家元首的所有特权,但没有明确的义务。新总统就职仪式将在5月7日举行。

普京去年12月曾表示,如果梅德韦杰夫当选总统,他准备出任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在3日凌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当选总统后将继续执行俄现任总统普京的政策。

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为俄罗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每届任期为4年,不得两次连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