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呼吁全社会与吸烟作斗争

来源: 2007年05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新华网莫斯科5月29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呼吁俄社会各界采取立法、教育等多种手段,减少国内烟民人数和烟草的消费量。

据此间媒体29日报道,普京是在致全俄“烟草或健康”研讨会的贺电中发出这一呼吁的。普京说,吸烟带来的危害众所周知,其受害者不仅是吸烟者本人,还包括吸烟者周围的人,尤其是成长中的年轻一代。召开类似研讨会对支持全世界控烟运动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具有现实推动作用。

普京指出,要达到减少甚至禁止吸烟这一目的,必须团结国家、社会团体和商业机构等各界力量。他呼吁社会各界采取立法、预防和教育等多种措施,以减少吸烟者人数和烟草的消费量。

据此间媒体报道,俄罗斯目前已成为全球烟草消费量最大的国家之一。2006年俄生产的香烟总数为4130亿支,香烟的消费量为3750亿支。与此同时,死于与吸烟有关疾病的人数也由1996年的25万人增加到2006年的40万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