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表国情咨文谈俄国内政策

来源: 2007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4月26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国情咨文,图中左一为议会上院议长,右一为议会下院议长。图片:中国日报网站

新华网莫斯科4月26日电(记者 熊伊眉)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克里姆林宫向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阐述了俄罗斯面临的紧迫问题和社会经济发展问题。

普京在国情咨文中说,“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俄罗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国内,企图直接干涉俄罗斯的内政”。他指责一些人“假借民主”,想
让俄罗斯失去经济和政治独立。普京呼吁议会尽快制定更加严厉的法律,有力打击极端主义行为。

普京认为,必须进一步加强俄罗斯武装力量,继续用新式装备来武装军队。他说,将由专门的联邦机构负责武器装备采购工作。

在谈到将于今年底举行的俄罗斯议会选举时,普京说,这次选举对国家“具有特殊意义”,新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决定着国家政策的延续性”,决定着许多重要的任务是否能够完成。他指出,新的选举法加强了政党在俄罗斯国家建设中的作用,候选人只能由政党提名,这种变化是“革命性的”,可以使选举制度更民主,避免利用行政资源控制选举。

关于经济发展,普京认为,不能仅靠开采自然资源,而要“依靠先进思想和发明”。他认为纳米技术是俄罗斯科技战略的“火车头”,呼吁议会尽快立法,为纳米技术研发投入专项资金。普京还建议成立新的大能源公司,集中解决国家能源发展问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