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支持梅德韦杰夫竞选总统 西方诧异不己

来源: 2007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29

资料图片:德米特里・梅德维杰夫

据俄新网报道,意大利亚斯平研究所(Aspen Institute Italia)总研究员、政治学家罗伯托・梅诺蒂12月10日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普京支持俄罗斯四个政党提名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为总统候选人的做法让西方诧异不己。

梅诺蒂说:“对于西方而言这真是一个意外,因为所有人都期待着普京将从‘二线人物’挑选总统候选人,而他却支持‘一线人物’中强有力的、有能力独立做决定的候选人。”

梅诺蒂认为,这只能说明,普京希望确信一点,就是他所实施的政策将来不会出现变化,俄罗斯还像现在这样继续积累力量并全面进行发展。

梅诺蒂说:“在这个意义上,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西方不仅作为一名政治家,而且作为经济领域的专家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领导而闻名。西方认为,梅德韦杰夫将能继续加强政治与经济之间的联系,而这一点对俄罗斯今后的发展尤为重要。”

梅诺蒂强调说:“普京与这个继任者结识许多年了,他们在对俄罗斯未来的看法上完全相同,因此这样的选择非常可靠。”

“统一俄罗斯”党、“公正俄罗斯”党、俄罗斯农业党和“公民力量”党10日推举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为总统候选人,这四个党派在本月初的议会选举中总共获得75%的选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支持这项提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