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副行长遇刺重伤 司机当场死亡(图)

来源: 2006年09月14日 来源:羊城晚报 日期:2009-03-29

科兹洛夫(资料图片)

警察在刺杀现场调查

胸部和腹部中弹,凶手逃离现场

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安德烈・科兹洛夫13日晚在莫斯科遭遇枪击,他的司机当场死亡,他本人身受重伤。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现年41岁的科兹洛夫负责中央银行业务监督。13日晚9时左右,他抵达莫斯科市中心东北部一座体育场观看一场足球赛时,遭遇刺杀。

报道说,两名身份不明的枪手突然拔枪射击,打中科兹洛夫的胸部和腹部,还打死他的司机,然后迅速逃离现场。科兹洛夫被立即送往医院。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医护人员的话说,他目前伤势严重,医院正在准备为他实施手术。警方目前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中央银行发言人说,银行方面14日才会发表意见。莫斯科首席检察官尤里・肖明说,他们正在调查所有可能的刺杀动机,包括科兹洛夫的职业活动、个人关系以及是否枪手认错人。

国际文传电讯社从一个了解调查内情的人得知,这起刺杀可能是雇凶杀人。

科兹洛夫1989年进入原苏联中央银行,1997年成为俄罗斯银行第一副行长。2年后,他离开国家机构,加入俄罗斯标准银行,2002年4月再次回到中央银行,负责监督大约1200家俄罗斯银行。最近,在他的监督下,中央银行取缔了不少涉嫌参与洗黑钱的银行。科兹洛夫已婚,育有3个孩子。(新华社专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