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俄罗斯人认为普京是出色的政治家

来源: 2007年10月09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日期:2009-03-29

91%的俄罗斯人认为普京精力充沛并具有首创意识,88%认为他眼界开阔、精明能干,86%称赞他具有决断力,83%称他关心国家利益,75%认为他是一名现代型领导者。

资料图片: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于明年离任,全俄舆论研究中心日前的调查表明,多数俄罗斯人认为他是一名出色的政治家。

据俄罗斯媒体10月8日报道,91%的俄罗斯人认为普京精力充沛并具有首创意识,88%认为他眼界开阔、精明能干,86%称赞他具有决断力,83%称他关心国家利益,75%认为他是一名现代型领导者。

同时,有83%的人认为他富有同情心和亲和力,72%的人认为他是个诚实、正派的人,65%的人认为他平易近人。

对于普京最吸引俄罗斯人的特点,有56%的国民认为,其最具魅力的品质在于他精力充沛、富有决断力且意志坚定,42%至43%的被访者欣赏他是个成熟的政治家,保障了国家稳定。

有36%至39%的被访者看重普京治理国家的能力和领导者的素质及其政治远见。

从2000年执政至今,普京铁腕治国,力挽狂澜。目前,俄罗斯政局稳定,经济快速增长,使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局势大为改观。

在普京任内,俄罗斯经济每年增长7%,滚滚石油为俄罗斯带来巨大财富,俄罗斯学校、医院重新获得不菲的发展资金,人民生活水平节节升高。

10年前,俄罗斯欠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屁股债。而今,目前俄罗斯的黄金和外汇储备总额约3000亿美元,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外汇储备国。克里姆林宫重新在世界舞台上发出自己明确的声音:坚决反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断然中止执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重新恢复战略轰炸机远程巡航。

西方鹰派惊呼普京对外政策日趋强硬,日益“好斗”,而普京则认为,这是独立和主权的体现。在某种意义上,在现代世界,独立是少数大国才能享有的奢侈品。对此,普京曾表示:“当今大多数国家不得不依赖于其邻国或者其从属的联盟”。

英国《卫报》文章认为,俄罗斯如今不必再摧眉折腰,讨好西方,这是普京留给这个世界上面积最大国家的最大遗产。 (王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