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公开驳斥卸任俄罗斯总统后改任总理的传言

来源: 2007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29

10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统一俄罗斯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发言。当天,普京表示将领导统一俄罗斯党竞选团参加于12月2日举行的新一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但他表示拒绝成为该党成员。 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说,他明年下台后会继续为国服务,但他表示不肯定将来是否会再出任总统;至于他是否会改任总理,普京说“这纯粹是谣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德黑兰访问的普京接受伊朗媒体访问时说,根据俄罗斯宪法,他在连任两届总统之后必须下台。至于间隔一届之后再出任总统,普京说:“理论上来说,间隔一届之后再竞选总统是合法的,但生命充满了变数,我很难说接下来几年会发生什么事。”

不过,普京清楚表明不打算在卸任后归隐。他说:“现在我只能说,我想待在能为俄罗斯人民效力的地方。”尽管普京几个星期前,对他卸任后改任总理的提议作出正面回应,但他接受受访时却驳斥了这个传言。他说:“到目前为止,这都只是谣言。”

55岁的普京本月1日在俄罗斯第一大党“统一俄罗斯党”的大会上说,如果统一俄罗斯党赢得国会控制权,以及一个他能够与之合作的能人在明年3月的总统选举中获胜,他回来担任总理是个“切合实际”的想法。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会议长格雷兹洛夫在官方报章《俄罗斯报》撰文说,即使普京在明年3月的总统选举后下台,他仍将是俄罗斯的“国家领袖”。

格雷兹洛夫也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被视为接近克里姆林宫权力中心。他说:“普京仍将是国家领袖──不论他担任什么职位。”(中新网10月18日电 )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