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富保镖堪比“私人部队”

来源: 2007年07月09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俄罗斯首富、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可谓受保护程度最严密的名人之一。英国媒体报道,他的私人保镖多达40人,且装备精良,堪比一支小型“私人部队”。

“私人部队”

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身家达108亿英镑(约合217亿美元)的阿布拉莫维奇(以下简称阿布)已将私人保镖队伍增至40人,分别负责阿布在各地住所和参加各种活动时的安全。

阿布每年预计要为这支保镖队伍支付120万英镑(约合241万美元)。他增加保镖人数,据信是因为担心遭绑架的风险逐渐变大。

阿布2003年收购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后,负责管理阿布资产的米尔豪斯资本公司雇用了国际安全公司克罗尔公司为阿布提供保镖,保护阿布及其家人的安全。

克罗尔公司委派马克・斯基普管理阿布的保镖队伍。斯基普曾在英国陆军下属特种空降团服役,2004年以20万英镑年薪加入米尔豪斯资本公司。

一名与阿布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阿布喜欢受到特种空降团退役士兵的保护,“他(阿布)喜欢他们在旁边,不介意为此支付额外的钱”。

安排周详

知情人士透露,阿布在英国安排了20名私人保镖,其中10名在阿布位于伦敦贝尔格拉维亚住宅区的住所和位于萨塞克斯郡的住所,另有3人在他位于奈茨布里奇的公寓。

另外20名保镖或驻守在阿布在英国以外的住所,或负责阿布前往俄罗斯和驾游艇出行时的安全。

阿布在法国南部拥有一套别墅,由4名配备9毫米口径格洛克手枪的保镖负责看守。他为3艘游艇配备了6名保镖,一艘名为“佩洛勒斯”的游艇甚至装备了防弹玻璃和导弹探测系统。如果阿布在游艇上出现紧急情况,他可以选择乘坐直升机或潜水艇逃生。

《泰晤士报》说,当阿布因商业活动需要前往俄罗斯时,他甚至让当地现役军人负责保护任务。

而一份威胁评估报告显示,阿布最有可能在切尔西足球队比赛后遭袭,因为当时的交通堵塞可能困住阿布的车队。报告说,虽然阿布的车有装甲防护,而且司机也接受过应对刺杀的专门训练,但阿布还是坐飞机离开更加安全。

超过常规

阿布的保镖队伍规模远远超出其他社会名流。《泰晤士报》说,就人数而言,阿布的“私人部队”约是其他商界巨头和社会名流的8倍。例如,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的保镖队伍由3名保镖和1名武术师组成。

阿布每年用于安全保护的预算也远高于他人。美国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的安全预算为26.6万英镑(53.5万美元)。美国软件公司巨头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拉里・埃利森的这项预算为90万英镑(181万美元)。

《泰晤士报》说,部分社会名流出行时,身边的保镖队伍看似比阿布的保镖队伍更加庞大,但其中一部分往往没有受过训练。一名安全专家说:“‘50美分’(美国说唱歌星)身边经常有一群体型健硕的人,有时超过30人,但往往是他的朋友。”(章磊)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