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俄罗斯4个党派进入新一届国家杜马

来源: 2007年12月09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新华网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董爱波)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8日正式公布第五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结果,确认统一俄罗斯党、俄罗斯共产党、自由民主党和公正俄罗斯党在选举中的得票率均超过7%,进入新一届国家杜马。

据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斯坦尼斯拉夫・瓦维洛夫当天公布的最终统计结果,统一俄罗斯党得票率为64.3%,获得国家杜马450个议席中的315席。俄罗斯共产党、自由民主党和公正俄罗斯党得票率分别为11.57%、8.14%和7.74%,将分别在国家杜马中拥有57个、40个和38个席位。其余7个参选党派得票率均未超过2.5%,无缘进入新一届杜马。

瓦维洛夫说,本届杜马选举选民投票率高达63.78%,是近3届杜马选举中投票率最高的。

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还公布了当选国家杜马议员的名单。瓦维洛夫说,当选杜马议员将有5天时间决定是否接受杜马席位,新一届杜马最终人员组成将于下周揭晓。

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共有11个政党进入最后角逐。选举投票于本月2日进行,登记选民约1.08亿。参选的11个党派的150万名观察员和300多名国际观察员在各地监督选举过程。

国家杜马是俄常设立法机构,每届任期4年。根据俄新法律规定,政党进入杜马的得票率门槛从过去的5%提高到7%,并禁止多个党派组成竞选联盟参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