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举行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日

来源: 2007年05月10日 来源:CCTV 日期:2009-03-29

5月9日,俄罗斯士兵列队经过首都莫斯科的红场。当天,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2周年。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莫斯科5月9日电(记者魏良磊) 俄罗斯9日在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2周年。

上午10时许,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乘敞篷轿车在红场绕场一周,向受阅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贺。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向卫国战争中的牺牲者表示缅怀和敬意,向俄罗斯国民致以节日祝贺。受阅官兵欢呼“乌拉”。接着礼炮齐鸣,官兵齐声高唱俄罗斯国歌。

随后,由莫斯科军区司令巴津指挥,莫斯科卫戍部队近7000名官兵分列不同的方阵,在雄壮的军乐伴奏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红场;由9架苏-27和米格-29战机组成的飞行编队从红场上空一掠而过。阅兵式持续了约1小时。

阅兵式结束后,普京看望了部分受阅官兵,同他们握手并合影留念。

当天,俄罗斯全国各地和独联体其他许多国家和地区也以各种形式庆祝这一节日。

62年前,苏联军民经过4年浴血奋战,以牺牲2700万人的代价,终于战胜了德国法西斯。自1945年起,苏联将5月9日确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