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发生交通事故比例居世界首位韩国其次

来源: 2005-3-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期:2009-03-29

新华社电 世界银行驻莫斯科代表2月28日说,俄罗斯发生交通事故的比例高居世界各国首位,韩国则紧随其后。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世界银行驻俄罗斯代表克里斯蒂娜・格奥尔基耶娃提供的数据说,在俄罗斯的每一万辆汽车中,平均每天有12辆汽车会发生各种交通事故。  

“在交通事故发生率方面俄罗斯高居榜首,”格奥尔基耶娃说,“不幸的是,目前这一情况还在恶化,已经对该国的人口数字产生了负面影响。”她同时指出,俄罗斯的交通事故发生率和排在第二位的韩国相比要高出50%左右。

统计数字表明,去年俄罗斯总计有3.4万人死于各种交通事故,另有25万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

频频发生的交通事故不仅夺走了许多家庭的幸福,而且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根据俄交通部门提供的数字,由于俄罗斯人酷爱酗酒,所以酒后驾车是造成交通事故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