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表示"可能2012年再度参加总统竞选"

来源: 2007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29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明年即将卸任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不排除2012年或2016年再度参加总统竞选的可能。

普京是在他的黑海总统度假官邸同西方记者和学者会面时发表这些关于自己未来政治前途的评论的。在回答西方记者的提问时还说,他明年三月结束总统任期后仍希望保持影响。

但他同时强调说,他不会削弱其继任者的地位。

在俄罗斯有揣测担心,普京可能会利用他高涨的支持率修改宪法,把总统连任次数增加到两次,实现第三次当选。

针对修宪猜测,普京坚决表示他明年一定下台。他说,还没有决定卸任后做什么以及是否继续留在政界。普京说,他在权衡各种选择但肯定会继续留在俄罗斯。

在谈到明年的总统选举时普京说,可能的候选人不在少数,但特别提到了对新任总理祖布科夫的赞赏。(中新网9月15日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