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对继任人看法:希望其自主独立 奋发有为

来源: 2007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29

9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索契市参加会议时发言。当日,普京签署总统令,任命维克托・祖布科夫为俄政府总理。 新华社/路透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20日通过其网站对外发表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其继任人的看法。称普京希望其继任人自主独立,奋发有为。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克里姆林宫的原话称,普京“不希望看到他的继任者是软弱的,他应该打造一个高效的班子”,领导俄罗斯继续前进。

在谈到今年12月2日将要进行的俄罗斯总统大选时,普京说他支持统一俄罗斯党,但他同时表示希望俄罗斯能够继续贯彻多党制的政治制度。

在谈到最近的俄罗斯政府改组时,普京说这是为了满足“技术需要”。他说,只要回顾一下2004年总统选举时候的情况,就可以明白2008年的情况。他还说,“俄罗斯总理祖布科夫可以像其他俄罗斯公民一样竞选总统”。

全俄舆论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俄罗斯人心目中,普京的接班人首先应是一个“英明的政治家”,真正的“民族之父”。(中新网莫斯科9月21日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