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看戏显评论才艺 俄媒评价“非常有趣”

来源: 2008年03月12日 来源:羊城晚报 日期:2009-03-29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多才多艺为人熟知,最近又被媒体捕捉到“戏曲评论”的新才艺。

普京9日携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在莫斯科一家剧院观看了著名俄罗斯剧目《聪明误》。

《聪明误》是俄罗斯伟大剧作家亚・谢・格里鲍耶陀夫(1795年-1829年)的知名作品,以喜剧风格深刻揭露19世纪俄罗斯僵化浮躁的体制,100多年来长演不衰。

落幕后,普京夫妇同演出人员共进茶点,普京问一位主角演员:“怎么一开场主角就哭起来,让人感到他很脆弱?其实他承受了一切,是个坚强的人。”

“您说得对。很高兴演员听到您的指点。”导演在旁边说。

“我说的是你。演员只是照你说的表演。”普京纠正这位导演。

普京接着说,《聪明误》尽管创作于150多年前,至今仍有借鉴作用。在剧中,一个主要角色对当时一些俄罗斯人全面迎合西方习俗提出辛辣批评。

“对欧盟新成员,这尤其是个教训。”普京半开玩笑地说。

现年55岁的普京不仅是柔道、摔跤高手,拉得一手手风琴,还开拖拉机,驾战机,下潜艇。这次戏剧评论公开后,俄罗斯电视台说:“普京的评论既不好也不坏,但非常有趣。”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