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工作及休息地点确定 普京办公地挪窝

来源: 2008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29

2008年3月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音乐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俄总统候选人、现任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右)向观众挥手致意。普京当日晚祝贺梅德韦杰夫在总统选举中大幅领先,并表示相信俄罗斯将继续奉行既定政治方针。 新华社/法新

俄新网援引《新闻报》消息称,俄罗斯现任和下任总统已经划分了工作及休息地点。梅德韦杰夫就职后将立即搬到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办公地。

据该报报道,两位接近总统办公厅的消息人士透露,新当选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5月7日就职前的工作地将位于克里姆林宫第14号办公楼、距离安全委员会会议大厅以及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和总统顾问米哈伊尔・祖拉博夫办公室不远。

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现在梅德韦杰夫在三月份节日之后即将迁入的办公室正加紧进行装修。

消息人士还透露,梅德韦杰夫已经开始了组阁谈判。政府人士说,有机会保留职位的有副总理、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塔季扬娜・戈利科娃、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和谢尔盖・绍伊古部长。据该消息人士资料表明,现有的政府结构将被保留,暂时不计划进行合并和分开。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就职后将立即搬到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办公地。而普京则将搬到政府大楼五楼,那里现在也?quot;根据新总理的要求"进行装修。鉴于这种情况,总理维克托・祖布科夫不得不从自己五楼的办公室搬到三楼属于普京总统的办公室。通常在五楼举行的政府例行会议也将三楼、总理新办公室旁边的大厅召开。

两位消息人士认为,梅德韦杰夫在领导政府办公厅以后也将留在他于2003年10月份搬入的国有别墅。位于奥金佐沃的国有别墅紧临普京居住的新奥加廖沃。普京在卸任后会继续留用新奥加廖沃官邸。梅德韦杰夫在就职后会搬入索契的"博恰罗夫小溪"官邸,目前他暂时留在属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滑雪综合体-"波利亚纳"高级宾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