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不一定要实行两党制

来源: 2008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29

资料图片:1月24日,俄罗斯总统候选人、俄政府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沃罗涅日接受采访。梅德韦杰夫接受采访时说,俄罗斯允许政权制度发生一定的改变,但俄将始终是一个拥有强大权力执行机构的总统制国家。 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总统候选人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认为,俄罗斯不一定要实行两党制。关于可能实行两党制的问题在去年俄罗斯议会选举活动中已提到过。

据俄新网报道,梅德韦杰夫在与选民见面回答其中一位选民问题时说:“我们不一定要实行两党制,美国的两党制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梅德韦杰夫说:“我们需要自己的体制,生活会让一切各归其位。重要的是存在行之有效的政党,重要的是政党领导人有魄力。”

梅德韦杰夫指出,“统一俄罗斯”党是俄罗斯最大的政党。他说:“这是一个强大的政党,是一个在议会中占有多数席位的政党。它有着清晰明确的内部体制和思想体系。”

梅德韦杰夫说,目前“统一俄罗斯”党是俄罗斯一个奠基型政党。梅德韦杰夫还认为,现行选举体系旨在加强俄罗斯政党体系。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目前实际上有5至6个政党,这些政党有着自己的切身利益,这很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