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颁布梅德韦杰夫地位:新当选尚未就职的总统

来源: 2008年03月06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29

3月1日,在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与下届总统热门侯选人、俄政府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家乡圣彼得堡市中心,树立起两人的巨幅海报,上面写道:“我们一起赢得胜利”。普京与梅德韦杰夫都出生于这座城市,亦在此求学相识,并先后进入俄政权最高层。俄罗斯新一届总统选举将于3月1日投票。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俄新网援引《生意人报》消息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其颁布的命令中明确规定,在就总统职仪式前应当如何称谓梅德韦杰夫的职位。梅德韦杰夫的职位被定为:新当选尚未就职的总统。

据悉,3月3日颁布的第295号《关于新当选但尚未就职的俄联邦总统地位》的命令,这在俄罗斯现代史上尚属首次。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在命令中规定,“保证新当选但尚未就职的俄联邦总统的活动”。这就意味着总统办公厅将为现任总统和尚未就职的总统同时效劳。

俄罗斯联邦警卫总局规定,“在新当选但尚未就职的总统正式宣誓就职前为其提供国家保护”。

此外,俄罗斯联邦警卫总局“经与总统办公厅协调”命令“保证为新当选但尚未就职的总统提供总统官邸”。

这是俄罗斯现代史上首次颁布的这种命令。在此之前俄罗斯从未对权力交接办法做过任何规定。1996年叶利钦曾行使总统权力,2000年当时的代理总统普京曾行使总统权力,2004年普京连任后也不例外。现在很明显需要这种命令出台,以便使离就职仪式还差两个月的梅德韦杰夫的权力合法化。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