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当选将还权普京 俄女市长有望成为女总统

来源:2006年09月05日 来源:新闻晚报 日期:2009-03-29

俄罗斯政治资讯中心主任穆辛日前表示,女性可能在2008年出任俄罗斯总统。圣彼得堡现任女市长马特维延科成为热门的女总统候选人,但有消息称她表示如果当选,会在2012年把总统权力交还现任总统普京。

马特维延科是俄罗斯唯一一位女市长,媒体报道次数仅次于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显示其影响力不小。去年底,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曾经向记者透露,他的继任人应该具备坚决、果断的特质,并且能够独当一面和有自己的政治主张。现年57岁的马特维延科已婚,育有一子,曾出任驻外国大使,政绩斐然。俄罗斯现代政治研究所所长雷谢科十分看好她在两年后出任总统,因为她拥有政治活动家和商业领袖的一切素质,而且人缘广泛。

根据俄罗斯一项民意调查,五成四俄罗斯人接受女性当总统,五成七人不排除给女性总统候选人投票的可能性。

在一项名为《你们希望看到哪位女性成为俄总统?》的调查中,马特维延科获得一面倒的支持。

早在去年12月,马特维延科就出现在民意调查的总统候选人之列。当时六成俄罗斯人认为,普京将为自己挑选继任人。有消息称,马特维延科曾向普京交心,承诺暂时担任总统,并保证在2012年将总统权力交还给他。

不过,马特维延科在去年7月接受《莫斯科新闻》采访时,明确排除成为俄罗斯总统的可能性。她说:“我认为市长的职务正是我政治生命的顶点,我的政治抱负已经全部实现了。我不认为成为总统是可能的,我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据中国日报消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