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支持率再创新高

来源: 2008年05月02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资料图片:4月15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召开的统一俄罗斯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发言。他同意担任该党主席,并将出任俄政府总理。 新华社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日电 俄罗斯最近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即将卸任的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民众支持率达到84.7%,为普京担任总统8年来的最高纪录。

俄塔社4月30日报道说,这次民调于4月10日至14日展开,7个地区的1500名成年人参加。

当选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将于本月7日走马上任,普京第二个总统任期届时将结束。报道援引社会学家的话说,这是普京总统任期内最后一次支持率民调,其结果“反映了俄罗斯民众对国家第二位总统的感谢之情”。

这次民调首次调查了民众对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的态度,结果71%的受调查者表示信任梅德韦杰夫。

民调组织者说,梅德韦杰夫在接任前夕获得相当高信任度,原因是“很大一部分俄罗斯人认为,梅德韦杰夫是普京的继承者,将继续执行和普京一样的方针政策”。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