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赞同梅德韦杰夫为俄下届总统候选人

来源: 2007年12月10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资料图片:德米特里・梅德维杰夫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0日电(记者 耿锐斌 卢敬利)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莫斯科表示,他“完全赞同”统一俄罗斯党等政党推举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为下届总统候选人。

据俄媒体报道,统一俄罗斯党、公正俄罗斯党、俄罗斯农业党和公民力量党4党10日一致提名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为下届总统候选人。普京当天在会见4党领导人时对这一提议表示“完全赞同”。

普京说,他同梅德韦杰夫相识超过17年,并且这些年在一起共事。他强调说,4个政党代表着大部分民意,一致提名唯一的候选人表明,俄罗斯在明年总统选举后有望建立稳定政权,并且延续8年来奉行的方针。

统一俄罗斯党领导人格雷兹洛夫当天说,推举梅德韦杰夫为总统候选人是解决社会问题的最佳人选。梅德韦杰夫负责医疗、教育、住宅和农业等国家优先发展领域,这些工作已取得成果。他说,统一俄罗斯党将在本月17日的代表大会上正式提名梅德韦杰夫为总统候选人。

公正俄罗斯党领导人米罗诺夫说,梅德韦杰夫是一名出色的法学家,非常了解民法和国际法。他在总统办公厅、政府、联邦安全会议工作多年,非常了解国防和安全问题。重要的是,他是普京最亲密的战友之一。

俄罗斯将于2008年3月2日举行总统选举。根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本月8日公布的2日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的正式结果,统一俄罗斯党的得票率为64.30%,公正俄罗斯党为7.74%、俄罗斯农业党和公民力量党分别为2.30%和1.05%。推举梅德韦杰夫为总统候选人的4个政党的总得票率为75.39%。

现年42岁的梅德韦杰夫毕业于列宁格勒国立大学法律系。1999年至2005年,梅德韦杰夫曾任俄罗斯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主任等职务。2005年至今,梅德韦杰夫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