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班人” 定伊万诺夫?

来源: 2007年04月21日 来源:现代快报 日期:2009-03-29

谁将在普京之后掌管俄罗斯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俄罗斯和整个世界。不过,现在答案似乎已经出来了。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透露,“接班人游戏”已经结束,总统已经确定了谁是胜者,他就是第一副总理谢尔盖 ・伊万诺夫。

与谢尔盖・伊万诺夫一样,另一位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也被视为最可能的接班人选,其支持率与可能性一度遥遥领先于前者。然而最新的情况显示,伊万诺夫已经后来居上。

美国《金融时报》刚刚对伊万诺夫的采访无疑具有典型意义。伊万诺夫在采访中回答的问题,不但涉及内政,而且也涉及外交。而梅德韦杰夫的讲话内容都没有走出内政和经济范畴。就外交问题发言显然是接班人的“特权”。

根据全俄民意调查中心的统计,如果在今年3月17日举行总统大选的话,22%的俄罗斯人会投梅德韦杰夫的票;但是到了4月14日,这个数字已经降到了18%。伊万诺夫的支持情况正好相反,始终呈现出增长趋势。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两三个月后梅德韦杰夫就会丢掉领先地位。(徐冰川)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