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提出反腐计划书

来源: 2008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下属调查委员会已向克里姆林宫提交一份反腐计划书,以落实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倡议的反腐行动。

俄罗斯新闻社25日援引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的话报道说,计划书列出了政府反腐政策的基本原则、国内外反腐经验、反腐执行机制等。

报道说,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纳雷什金收到计划书后,25日向梅德韦杰夫总统汇报了国家反腐计划草案。根据这份草案,俄所有政府机构将被要求在2008年11月1日前制定本部门反腐计划;2008年10月1日前,俄将通过一个反腐联邦法令。

马尔金说,俄罗斯现有法律对腐败行为没有一个清晰界定,因此应该与国际司法实践及俄签署的相关国际条约接轨。

“为达成这些目标,计划书设计了一系列举措,以提高行政部门的透明性……在对待公民投诉方面采取有效行动,”马尔金说。

俄新社报道说,梅德韦杰夫上台后,发誓把反腐问题作为任内工作重点之一。他在克里姆林宫新设了一个反腐委员会,并亲自挂帅领导。(新华社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