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再次表示不打算谋求总统三连任

来源: 2005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 日期:2009-03-29

新华网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再次表示,在第二个总统任期于2008年结束时,他不打算谋求第三个总统任期。

普京当天中午在电视和广播直播节目中说,他的任务不是长久地坐在克里姆林宫里,而是为国家的长远发展创造条件。他认为,应当让有能力、有专业知识的年轻人走上国家领导岗位。至于他个人,他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

普京说,他要优先完成的任务是提高俄居民的生活质量,而实现这个目标的主要途径是保持国家经济的持续发展。他说,近几年俄罗斯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年均增长率达到7%左右。居民实际收入增长8.5%至10%。国家外汇储备增加到1550亿美元。国家预算和对外贸易都有盈余。这些因素有利于保持国内稳定,为解决多年积累的社会问题创造了条件。 在持续近3个小时的电视和广播直播节目中,普京回答了俄各地居民在直播现场,或通过热线电话、手机短信和总统网站提出的涉及经济、住房、教育、卫生、交通、退休金等民众关心的56个问题。

本月16日,普京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他不会竞选连任总统。(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