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消息报》:普京仍将享受部分总统待遇

来源: 2008年03月03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3月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音乐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俄总统候选人、现任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右)向观众挥手致意。普京当日晚祝贺梅德韦杰夫在总统选举中大幅领先,并表示相信俄罗斯将继续奉行既定政治方针。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当天凌晨宣布,梅德韦杰夫以69.43%的得票率在总统选举中大幅领先。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3月2日总统选举后,普京将把他的官邸、车辆、专用通讯设备和安全人员移交给继任者。但是他仍然可以享受某些总统待遇。

国家杜马2001年通过了有关卸任总统待遇的法律,该法律当时确保前总统叶利钦衣食无忧,安享晚年。普京卸任后也将享受同样的待遇。

普京将同在任时一样享有豁免权,不会为在任时的行为承担行政或刑事责任;终身享受国家安全保障、专用通讯设备和交通服务,每月可领取相当于在任工资75%的津贴(大约为12万卢布,约合5000美元),此外还享有公费医疗、保险、疗养等待遇。

前总统还可以保留几名助理,使用官方会议厅,并可终身使用一套国家所有的别墅官邸。普京已决定保留位于莫斯科郊外的"新奥加廖沃"官邸。新总统的住所尚未确定。

据总统事务管理局新闻发言人介绍,现任国家元首拥有三个官邸,分别为克里姆林宫?quot;新奥加廖沃"官邸和位于黑海沿岸城市索契的"博恰罗夫小溪"官邸。"博恰罗夫小溪"官邸将移交下任总统。

鉴于普京决定留用"新奥加廖沃"官邸,新总统将从莫斯科郊外的国有别墅中另选一套住所,一旦选中,该别墅将安装专用通讯设备和安保系统,成为新的总统官邸。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