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公布政府高官工资:同朝为官 收入两重天

来源: 2006年10月2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29

俄罗斯媒体十月二十七日公布了二00五年俄罗斯政府部长以上高官的收入及财产状况。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特鲁特涅夫以约八百万美元跃居榜首,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一百三十多倍。

根据《俄罗斯报》公布的数据,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特鲁特涅夫以两亿一千一百多万卢布(约合八百万美元)跃居榜首,而去年的冠军运输部部长列维京以七百五十五万美元之差位居亚军──他去年的收入将近一千二百万卢布(四十五万美元)。

排在第三位的是通讯部部长雷曼(四十余万美元),位居第四的是政府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八万多美元的年收入主要靠国内视察的差旅补助。

而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本周五对记者表示,他的收入主要是副总理和国防部长工资,再加上预备役上将军衔的军人退休金。根据《俄罗斯报》公布的政府成员收入情况,伊万诺夫一年的收入为一百六十万卢布(约合六万美元)。

对于媒体公布官员的收入,伊万诺夫不仅表示赞同,还主动向记者“坦白”,他没有任何灰色收入。他的收入中主要是国防部长的职务工资,因为担当副总理一职也将近一年了,因此国家又补发了些工资。另一收入途径是军人退休金。伊万诺夫拥有预备役上将军衔,仅凭此他每年就可以拿到两万卢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