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趣事大揭秘

来源: 2007年12月13日 来源:北京晚报 日期:2009-03-29

12月11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首都莫斯科出席会议。梅德韦杰夫当日在电视直播节目中说,如果他本人在2008年俄总统大选中获胜,将请求普京担任俄政府总理。 新华社发

据俄罗斯媒体12日报道,被普京钦点为接班人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立即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人物,人们将他称为俄罗斯的“未来总统”。梅德韦杰夫非常低调,关于他的报道少之又少。而普京爱好广泛,尤其喜欢柔道,梅德韦杰夫有什么样的个人爱好呢?

=====爱好=====

养鱼

梅德韦杰夫虽然性格沉静,但爱好十分广泛。走进他的办公室,你会看到一个大大的鱼缸,他喜欢养鱼,鱼缸里的鱼都由他亲自喂食。

健身

在学校学习期间,梅德韦杰夫是有名的运动型学生,热衷于参加各个体育项目,尤其喜欢举重和划船。为保持健美身材,梅德韦杰夫经常从事体育锻炼:在家骑踏车,到外面健身。

音乐象棋《探索》频道

梅德韦杰夫喜爱音乐,尤其酷爱重金属音乐,梅德韦杰夫还是个国际象棋迷,一有空,他便会与朋友杀上几盘。至于电视节目,他本人十分喜爱《探索》频道。

=====故事====

7岁时就结识妻子

梅德韦杰夫的夫人名叫斯维特拉娜,他们两个可谓真正的青梅竹马,因为他7岁时就认识这位未来的妻子了。有意思的是,从此以后的35年,他们竟然再也没有分开过,小学、中学都是同学,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

梅德韦杰夫与斯维特拉娜是在20岁出头时捅破“窗户纸”的,开始正儿八经地谈起恋爱,梅德韦杰夫24岁时有情人终成眷属。几年后,斯维特拉娜生下了他们的宝贝儿子伊尔亚,今年已经12岁。一表人才的梅德韦杰夫对爱情忠贞不渝,这也是他令人喜欢的地方。

准第一夫人爱好时尚衣着优雅


普京夫人一直鲜为人知。然而,斯维特拉娜却由于经常独自参加和组织社会慈善活动,在俄罗斯知名度颇高。现在,斯维特拉娜活跃在俄罗斯时尚界,投身慈善事业。现年42岁的斯维特拉娜拥有窈窕身材和一头瀑布般的金发,据曾教过他们5年的中学教师伊莉娜介绍:“斯维特拉娜是一个好学生,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女孩。她性格乖巧,对人谦逊有礼。她天性善良,容易与人相处。这一点,至今未变。”

虽然学生时代的斯维特拉娜和同龄学生一样衣着朴素,经常穿着一件棕色上衣加上黑色裙子,可是她对时装和艺术却有着独到的见解和品位。正因为如此,斯维特拉娜曾多次前往法国戛纳和意大利米兰,帮助组织和策划俄罗斯文化艺术展,颇受外界好评。据好友塔提亚娜・米哈科娃介绍:“她为俄罗斯时装做了许多贡献,将众多设计师提升至世界水准。她平时衣着优雅,看上去很得体。中学高年级时,斯维特拉娜出落成大姑娘,迷人的金发,美丽的眼睛……女生中属她最漂亮。很多男孩子追求她,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梅德韦杰夫。”

请恩师逛克宫

梅德韦杰夫的启蒙老师薇拉讲述了一段往事:小学一年级的梅德韦杰夫就能读善写。于是她给梅德韦杰夫一项特别任务──读完一本书,再讲给同学们听。如果不这样,他就不会老实地呆在座位上──他总是知道问题的答案,回答时嗓门特大,而且总是抢着回答。一次,

梅德韦杰夫的刁钻提问把薇拉老师难倒了:传奇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的排水量有多大?薇拉只好翻书查资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出答案。

梅德韦杰夫还把老师请到了自己在克里姆林宫的办公室。在克里姆林宫走廊里,薇拉老师感觉有些晕头转向,“梅德韦杰夫注意到我的状况说‘我头一次进克里姆林宫时也这样。’”在俄罗斯政治家中,只有两人邀请启蒙老师到家做客──一个是梅德韦杰夫,另一个是普京总统。得知薇拉老师酷爱摄影,梅德韦杰夫因此送了一部上好相机给她。梅德韦杰夫出任克里姆林宫办公厅主任之后,买了两束鲜花,一束献给了老师,一束则给了妻子。(杨凌 袁阳)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