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诺夫

来源: 日期:2009-03-29

根纳季・久加诺夫1944年6月22日生于俄罗斯奥廖尔州霍特涅茨区梅姆里诺村,毕业于国立奥廖尔师范学院数学系和苏共中央社会科学院,哲学副博士。1961年在奥廖尔州一所农村中学任数学教师。曾在苏联军队中服役并当过大学教员。1966年加入苏共。1967年起任奥廖尔州的共青团区、市和州委第一书记。1974年起任奥廖尔市党委书记、第二书记,苏共奥廖尔州委宣传部长。1983年起任苏共中央宣传部督导员、处长。1989年任苏共中央意识形态部副部长。

1990年6月,在俄罗斯共产党成立大会上当选为俄共中央委员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俄共书记。1990年11月兼任俄共中央人道和意识形态委员会主席。1992年2月任“祖国”爱国力量协调委员会主席。1992年10月任反对派组织──救国阵线主席之一。1993年2月当选为俄共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1995年1月25日当选为俄共中央委员会主席,同年8月7日当选为俄罗斯人民爱国联盟协调委员会主席。1997年4月他再次当选为俄共中央委员会主席。2000年12月3日,他在俄共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再次当选为俄共中央委员会主席。

他曾是反对戈尔巴乔夫改革方针的著名人物之一。苏联解体后,他积极组织反对派力量,利用各种条件,坚持与当局进行“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的斗争。他反对实行总统制共和国这一政体,反对“休克疗法”的经济改革,反对“亲西方”的外交政策。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