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来源: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鲍里斯・格雷兹洛夫(Boris Gryzlov),鲍里斯・格雷兹洛夫 (Boris Gryzlov),1950年12月15日生于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其父是空军飞行员,母亲是中学教师。1954年,格雷兹洛夫一家迁到俄历史名城圣彼得堡。毕业于列宁格勒的物理-数学中学,荣获金质奖章。1973年毕业于(圣彼得堡)列宁格勒邦奇-布鲁耶维奇电子技术通讯学院,通过副博士论文答辩,成为无线电工程师。大学毕业后,格雷兹洛夫进入圣彼得堡一家电子仪器厂工作,从事宇航通讯系统的研究工作。1977年至1996年他在列宁格勒(圣彼得堡)电子设备生产联合体工作,曾任总设计师和主要部门负责人,并积极参加工会工作。1996年至1999年他在高等教育领域工作。

格雷兹洛夫1998年开始步入政坛。当年,他参加了圣彼得堡某地区的地方选举,但以失败告终。在1999年12月当选为国家杜马议员,2000年1月又被推选为“团结运动”在杜马的议员团领袖。2001年3月,普京总统任命格雷兹洛夫为俄历史上第一位文职内务部长。“团结运动”后与议会其他党团合并成现在的“统一俄罗斯”党,格雷兹洛夫被推举为该党最高委员会主席。2003年12月当选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2004年11月当选“统一俄罗斯”党主席。

格雷兹洛夫曾于2002年6月访华。

格雷兹洛夫已婚,有一子一女。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