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

来源: 日期:2009-03-29

弗拉基米尔・沃尔富维奇・日里诺夫斯基1946年4月25日生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俄罗斯族。父亲是法律学家,在他很小的时候因车祸丧生,母亲是家庭妇女。1970年,日里诺夫斯基以优异成绩毕业于莫斯科大学附属的亚非学院土耳其和土耳其语专业,后又在莫斯科大学法律系(夜校)修完全部法律课程,是一名法学博士。

他在苏军服役2年,曾任苏军外高加索军区军官。其后在俄工会系统、司法部工作多年。1988年起积极从事政治活动,同年起草了社会民主党纲领草案。1989年12月筹备成立了自由民主党。1990年3月31日任自由民主党主席。1992年4月在自民党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被推举为俄总统候选人,并在俄第一次总统大选中获622万张选票,位居第三,仅次于叶利钦和雷日科夫。1993年12月参加俄议会竞选,他所领导的俄自由民主党获得24.32%的选票,名列第一,他成为国家杜马中自由民主党议员团主席。1996年7月18日任俄总统政治协商委员会副主席。2000年1月任国家杜马副主席。

他通晓俄、英、法、德和土耳其等五种语言,专门研究过中亚和高加索共和国的问题。俄舆论界评价他既自信又大胆,善于随机应变。1993年9月出版自传《向南方的最后冲刺》(又译《最后的南征》)。

妻子柳德米拉,是一名法学家,有一子。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