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

来源: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谢尔盖・米罗诺夫 (Sergei Mironov) 1953年2月14日出生于列宁格勒州的普希金市。中学毕业后考入地质物理技校,毕业后服役空降兵。1976年考入列宁格勒矿业学院,1979年毕业,1986年到蒙古从事勘察工作,1991年回国。1992年毕业于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学院,1997年进入联邦总统直属的国务学院主修经济管理,1998年获圣彼得堡大学法律系法律专家毕业证书。拥有矿业工程、地球物理、经济和法律四个学衔。
    1994年当选为圣彼得堡市立法会议议员,1995年升任第一副议长,2001年任“对彼得堡意志”社会政治运动的政治委员会主席,2001年6月被选为圣彼得堡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中的立法会议代表。2001年12月5日任俄联邦委员会主席。2003年1月蝉联。2004年作为俄生活党推举的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但竞选失败。
    已婚,有一儿一女。
    2005年9月,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身份访华,与吴邦国委员长举行会谈,标志着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定期交流机制全面启动。2006年9月来华出席中俄立法机构圆桌会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