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罗斯联邦最高苏维埃主席哈斯布拉托夫

来源: 日期:2009-03-29

鲁斯兰. 伊姆拉诺维奇. 哈斯布拉托夫(Руслан Имранович Хасбратов,1942.11.22~)1942年11月22日生于格罗兹尼市,车臣族人。两岁时随家迁往哈萨克北部,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经济系,经济学博士、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14岁加入阿拉木图一工厂做工,大学期间曾任校团委书记,大学毕业后开始科研和教学工作,曾任几个研究所所长。1966年加入苏共(1991年退党)。1990年由莫斯科普列汉诺夫经济学院教授、经济系主任当选俄罗斯人民代表,1990~1991年任俄罗斯联邦最高苏维埃第一副主席,成为叶利钦的助手,并与其结成政治盟友。在1991年“八一九事件”中坚定地站在叶利钦一边,同年10月~1993年10月任俄罗斯联邦最高苏维埃主席。从1992年4月俄罗斯第四次人民代表大会时起,与叶利钦在国内改革问题上的矛盾、分歧公开化,成为政府反对派的领袖之一。1993年10月4日作为莫斯科十月事件的参与者被捕。1994年2月,国家杜马通过大赦令后获释,出狱后回到大学重新执教,表示“对现实政治已感厌倦”,以后不再从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