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德罗夫元帅

来源: 日期:2009-03-29

瓦西里 伊万诺维奇 彼得罗夫 ( Василий Иванович Петров)

生于:1917年1月2日生于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切尔诺列斯诺耶; 卒于:

军衔:苏联元帅(1983年3月25日),苏联英雄称号(1982年2月16日);

受嘉奖情况:1枚苏联英雄金星奖章,4枚列宁勋章,1枚十月革命勋章,1枚红旗勋章。

苏联军事首长,1944年加入苏共,1939参加苏军。战前毕业于少尉训练班,战后毕业于伏龙芝军事学院和总参军事学院。

伟大卫国战争时期,1941年8月起在高加索战线任骑兵排排长、连长、团副参谋长、营主任副官、冲锋枪营营长等职。 1943-1944在乌克兰第一、第二方面军任旅和步兵师作战科科长。先后参加过塞瓦斯托波尔和高加索保卫战,强渡第涅伯河和德涅斯特河,以及解放罗马尼亚和匈牙利的作战。

战后历任集团军司令部处长、步兵团团长、师参谋长等职务。1957年起任摩托化步兵师师长。 1961年在部队中担任要职。1966年1月起任远东军区第一副司令兼参谋长。 1972-1976年任远东军区司令,晋升大将。1976年5月起任陆军第一副总司令,1980年任陆军总司令,苏联国防部副部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