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罗斯联邦副总统鲁茨科伊

来源: 日期:2009-03-29

亚历山大.弗拉基米罗维奇.鲁茨科伊( Александр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 Руцкой,1947~)1947年生于库尔斯克市。毕业于加加林空军学院和以伏罗希洛夫命名的苏联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军事学院,少将军衔。1985~1986年和1988年参加苏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1988年任第40军空军副总指挥。1988年飞机被击落,在巴基斯坦被俘。苏联用俘获的巴基斯坦侦察兵作为交换,将其解救回国。苏联解体前夕,他联合俄罗斯共产党党内一些“民主派”人士从俄罗斯共产党中分裂出来,成立了俄罗斯共产党人民主党(以后更名为“自由俄罗斯”人民党、俄罗斯社会民主人民党)并当选该党的主席,因此而被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开除出俄罗斯共产党,以后又领导了当时重要的中派联合组织“公民联盟”。1991~1993年任俄罗斯联邦副总统。在1992~1993年俄罗斯两大权力机关对立、对抗期间,站在政府反对派一边,成为反对派的领袖之一。1993年10月3日被解除俄罗斯联邦副总统一职。1993年10月4日作为莫斯科十月事件的参加者被捕。1994年2月,国家杜马通过大赦令后获释。1997年春天起任库尔斯克州州长,2003年12月竞选该州州长失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